Day1-11

 終於 不顧一切

│ 


行程去哪不重要

即使飛機班次不合理

不論氣候有多寒

無視腳傷的狀況

不管旅伴出自何處

總之

就是要出國

就●是

Day1-12

剛抵達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就被寒冷的天氣給震醒了腦袋

直到這一刻我才有終於飛出國門的真實感

天ㄚ!!我倒底關了多久~~

為了要出去我可是付出不小的代價

不過這是值得的

人生就是為了體驗不同的事物

要得到就要先失去!!沒錯就是這樣(握拳))))

因是晚去晚回的飛機

抵達的時候就已經是天黑黑的宵夜時間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中部国際空港Comfort Hotel 就座落在機場旁邊

下飛機後過個天橋就到啦!!

夜晚的機場只剩下Family 超商陪伴到也不賴

日本的即時速食真不是蓋的

只要你想得到的通通可以賣

拉麵、章魚燒、各式涼拌菜與下酒菜 零琅滿目 包你滿意

Day1-13

清晨走過南翼的觀景走廊

看著外面6度下湛藍晴空與美麗海洋

腦袋也隨著放空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發呆

直到陽光越來越盛

也開啟了第一個行程

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1 伊勢神宮2

 

日本跟台灣一樣到處都有寺廟

寺 神社 神宮 皆有其代表的意義

寺:屬佛教,主祀釋迦牟尼;

神社:屬神道,與台灣民間信仰的道教類似,萬物皆可為神;

神宮:專門供奉天皇家系,如東京有明治神宮、京都有平安神宮

而伊勢神宮為所有神宮之首

供奉對象為『天照大神』

i1982921  

天照大神為天皇的起源

每20年會舉辦一次「式年遷宮」,幫神明搬新家,

不僅宮宇、步橋全部重建,連使用的食器、武器、神衣、用具也一併換新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上所以內宮正在整修也禁止拍照

聽說內宮已經有兩千年的歷史

即使到現在依然使用古法建設

每20年的整修也有古老工法傳承的意義

日本人對傳統的維護我們很應該學習阿~~

伊勢神宮3 伊勢神宮4

溫度六度 陰天  天突然飄起 雪

對於我們這些沒看過雪的台灣聳

真是意外的驚喜哩!!

只是雪僅飄兩下就停了

一點江湖道義都沒有

很讓人"桑新"阿

伊勢神宮5-1  

午餐在神宮旁的商店街用餐

古色古香的老街道

傳來陣陣的烤秋刀魚香味

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導遊特推牛肉串叫我們一定要嘗試一下

只是咱家不能吃牛

就只好派我娘去體驗一番

根據她的說法

很嫩 很鮮 很貴

四小塊 690日圓

快樂果然還是需要萬惡的金銀來完成阿

伊勢神宮5-2

午間的定食套餐

冷冰冰的天氣  冷冰冰的生魚片 冷冰冰的炸物

好加在有熱呼呼的烏龍麵

就感心

Day2-5

二見浦夫婦岩,

其所在地為古時參拜伊勢神宮前潔身、吃齋之地,因此又名「潔齋坊」;

夫婦岩前的興玉神社是為參拜者祈求沿途平安之神社。

一顆大石頭+一顆小石頭 = 夫妻岩

聚說在日本

只要用草繩圈起的物體都代表它們具有靈性

不要隨意亵覩

這裡也有神社佇立

還有穿著白衣的神女出沒

在這海風狂吹且冷颼颼的地點

我真的萬分佩服在這裡生活的每個人..

Day2-6-1

熊野-鬼之城


熊野岩質海岸長年受海浪拍擊,多處凹陷成窟,又經過一次地殼變動而隆起。

當荷蘭人的船隻在附近遇到海難後,上岸躲在海岸隆起的凹陷窟,晚上出來尋找食物。

因荷蘭人人高個子大,紅毛綠眼,衣裳襤褸,被日本人稱為鬼子,後來這些荷蘭鬼子被日本人消滅

這塊地貌奇特的岩岸被稱為鬼之城,成為紀南海岸觀光景點。

 南紀的行程等於是沿著紀伊半島的海岸繞一圈

所以我在這趟旅途中總是不斷的看到日落

寧靜的幸福

Day2-6-2

這裡的地形真的很特別

只可惜來的太晚

相機又不夠好到可以取廣角

拍不出眼裡看到的十分之一

本團的老人家為數不少

健走的利害  停下來拍張照的時間都不願給

所以整路只能不斷得趕拍

我娘說:你這樣拍都不知道導遊介紹的內容

我說:我不這樣拍我回去連去過哪都不知道

跟團..

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但對我這種愛留念的旅人來說

總是弊大於利阿

DSCF1948-1  

和歌山縣南部的那智地區-浦島勝浦溫泉

位於小島上的勝浦溫泉飯店是各挺妙的建築

整各島都是飯店的範圍

佔地21萬坪

據說快走也要花一個小時才能走完

包含山頂的山上館

 整座飯店共有七處溫泉區

包你泡到脫皮

飯店很貼心的在所有地板都貼上不同顏色的指標路徑,

不管想到飯店中的餐廳、泡湯池、住宿區或賣場,只要依著不同顏色的指標走,

要不然迷路應該會是基本配備。 

Day2-7-2

進入飯店後服務人員會給大家一張地圖

大家可以依據地圖去泡湯還可以集溫泉章

集滿六各就給一份小禮物

但這種小心意對於跟團的我們而言無疑是無福消受低

蒲島的名稱來自蒲島太郎的傳說

所以到處有烏龜石雕

運送的船也是烏龜造型

Day2-7-1

忘歸洞、玄武洞共通特點都是天然的「洞窟溫泉」。

顧名思義就是在洞窟裡泡溫泉,而且還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看著大海聽著浪潮的聲音

i1061838  

 這裡的晚餐沒啥好說的

很平淡的buffert 可以吃飽但沒有驚喜

所以我就纏著導遊一直問問題

我想下次導遊應該不想在座在我旁邊了

ㄎㄎ

不過出來玩 抱怨是禁忌 大家都保持快樂的心情 才是王道

這次的旅遊意外多

我想導遊的心臟應該很強阿!!

Day2-7-3

 

和式的房間打開窗就可以看到海洋

只是天冷還是關緊緊保溫暖比較要緊

今天泡完"忘歸洞"整個人也不想動了

跟其他大姐們約定明天一起泡湯看日出

所以要早起

晚安

下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ami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