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起了各大早,就是為了早起化各美美的妝
好配合今天讓我期待已久的和服體驗

對我而言~和服體驗是這次自助旅行的重點,
其他景點我就隨緣啦~~

從小就很喜歡各國的民族服裝,
日本、中國、印度、越南

前陣子一直有種衝動想買韓服,
後來被理性的大家制止.....

有時我真的不需要太理智啦~~
讓我偶爾衝動一下ㄇㄟ


清晨的京都車站果然人擠人,買了今天的公車一日周遊卷


看著地圖坐上100號公車,打算在東山安井站下車......
咦~~司機先生你過站了啦~~我要在東山安井下不是祇園ㄋㄚ
厚~~被地圖騙了(我明明有做功課幹麻不相信自己)。

各位看官阿:要去染匠請坐206公車喔~~
不然過頭的這一段也是會讓你跑的氣喘吁吁啦~~(我們要守時)


好加在.仙姑先在網路上看過太多資料了,憑著照片印象找到染匠
在這裡謝謝背包客裡的各位達人~~讓我們平安到達

到達染匠後跟熱情的阿桑們比手劃腳表達我們的來意,
聽不懂我們英語ㄚ桑跟聽不懂他們日語的我們,非常沒有障礙的胡亂溝通著
首先你要去上廁所,在來你要去選你喜歡的花色的和服kimono
再來就是著裝準備啦~~

本來想挑一件黑的kimono,
但是又被大家的眼神制止

誰叫我被千交代萬交代不能穿黑的,
不然會運氣差,
出門在外還是乖一點好
只好將就挑件藍色的,
怎知著完裝.......
怎麼大家都選粉色的......阿勒

穿著kimono全身都要脫光,
小害羞...
再穿上他們特製得白色襯衣
開始一層層裹粽子

全身曲線都要填滿
凸的要壓平,凹的要填平
穿著到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耳邊一直傳來阿姐我要穿哪一件......)
阿璇ㄚ~~~你會不會挑太久啦.............
挑到阿桑都在笑了........^^"


穿衣鏡前面著裝+盤個頭髮再加個髮簪>>>>>


漿漿漿~~完工!!適合我嗎~~~~


四人小組kimono裝扮(大家都粉粉的只有我是黑黑的......)


用著完全無法溝通的語言問路中~~~厚~~~你們不懂啦~~反正我們用心交流~哇哈哈


穿上kimono優雅的外表下,其實是一整個熱ㄚ才走上高台寺就覺得又熱又渴
看到路邊的茶寮就趕緊衝上前去。有位置可以坐下休息比較重要
開始一陣狂點,聽說穿和服會啥東西都吃不下
騙人的啦~~我們可是完全不受影響哩~~



這張像不像茶店的老板娘<<我實在在清水寺周遭開太多店了
穿著和服人也不自覺的優雅了起來,內八走路果然比較輕鬆
穿著夾腳拖走一整天也不累,今天就認真當個日本小女人吧~~


在高台寺巧遇裝扮藝妓的日本女生,緩緩地從階梯上走下來
人與風景合為一體就是這個意境吧!!我們一行人真是相機猛拍各不停
看著他優雅的漫步下來,讓人有置身在古代的幻想裡
不過當她經過我身邊時,還真是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果然在多的白粉也遮蓋不住滿臉的痘痘阿~~殘念..........


放上我們家小白的藝妓裝扮<<美吧~~水到一個不行
像個精緻的日本洋娃娃<<贏了吧....嘿嘿嘿(台灣女生萬歲!!)


吃飽喝足後,重拾好心情開始好好逛逛高台寺
高台寺是豐臣秀吉的老婆"寧寧"晚年為了懷念豐臣秀吉所建造的處所。
由德川家康資助建造
最近都在看日劇「利家與松」,來到這裡讓我特別的有感覺
看到神社不免要入境隨俗一下,先洗手、漱口後合掌再拉鐘
看到哩嗎~~~我都是為了拍照才這麼認真"假沒意啦"~~~ccc


才剛參拜完就不小心經過在京都車站需要排隊排到腳酸死的都路里茶寮_高台寺分店
哇哈哈~~真是天助我也!!不囉唆馬上進去...
只是剛剛才吃了一堆甜食呢~~要不然四人合吃ㄧ份就好......
啥咪??一人一定要一份set(這是搶錢.....我是沒得選擇的潘子)
噢買尬.........那就點吧~~


甜.....好甜.....甜死人(大家都挖個幾口意思意思.........),自此種下再也不吃京都甜食的惡因
不過日本的宇治金時真是好好吃,那種濃郁的抹茶香,綿蜜的剉冰。雖然依然甜死人
但是還是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


京都醬菜真是家家必備。只要吃醬菜就可以驅風避邪、身強體壯、腦筋清楚、非常愛國
你問我為啥會知道~~那當然因為是我亂講的,我又不愛吃醃漬物。
還有醃梅子真是........無言到一個不行......一個飯糰只包一個梅子350日圓....你買不買......


歡迎大家到我家來參觀(我是老板娘)


完美變身的小朋友<<優雅靦腆的代名詞


終於走到清水寺<<滿滿的人潮阿~~在我們拍照的同時不斷有人在偷拍哩



承受著眾人心願的繪馬~~"有寫有保庇,嘸寫馬賣出代治"
繪馬ㄚ......我想變瘦變有錢~~~~阿門


保佑戀愛的地主神社,那位請我幫你買御守的男同事吶~~
我可是在這裡幫你買的!!可不是隨隨便便....這裡可是專門處理結緣的戀愛神社哩
在這裡預祝你戀情可以順利開花結果~~~~如果不準,歡迎你去砸店..


地主神社有名的戀愛石,只要從a點直走摸到這塊戀愛石,
就可以讓你的愛情開花結果.....ㄏㄏㄏ....我當然沒試
沒摸到會很丟臉ㄟ~~~在旁邊保持優雅就好ㄏㄡㄏㄡㄏㄡ~~~


延著大殿一直走
往下看可以看到清水寺的另一個景點

-音羽瀑布-

有著三道泉水的瀑布每一道都代表著不同的涵義,
但是做人不可以貪心喔!!
你只能選擇其中兩道泉水飲用,
才會得到神明的保佑與祝福。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絡繹不絕的信眾排隊等待著飲用神的祝福

我呢.....只是遠遠觀望~~借著鏡頭錯覺,假裝取水也算另類祝福吧~~~


當初在找尋資料時就一直有聽聞穿和服的女生會被觀光客包圍住,
一開始還不信,且去的時間已經都特別避開假日。
怎麼可以能會遇到這種情況,著裝時跟老闆娘聊天,
他說:今天店裡有22組客人要來體驗和服....
哇!!我當時在想那應該穿和服的人不少吧~~
那應該可以加減分散目光吧.......
不過~~~看官ㄚ...你看看,還真是很受歡迎阿^^"


韓國美眉要求合拍


來自西方朋友也要拍


來自西方朋友也要拍2


你看看連中國大陸也來插花阿....
(這對夫妻說山腳下拍時模糊了,在山上又遇到要求重拍.......一整個無言)
誰叫我們是泱泱大國台灣~~准你  ㄡㄡㄡ


本來一直維持優雅微笑的假日本妹狀態
沒想到因為像機問題一時情急破了功...那就乾脆用國台語夾雜一起對話吧!!
反正我們也裝的很累了~~哈哈

這還是我們厚著臉皮跟外國朋友說我們也要用自己相機存檔的
至於那些偷拍我們及不好意思跟他們要求我們得像機也要有的
就真的只能讓別人懷念我們了~~
我們真的是很受歡迎阿!!

哇哈哈!!我們是清水寺的風景哩~~

回來的路上遇見剛換上kimono正準備出發的台灣女生
也是很優雅阿~~真羨慕她的紅色雨傘好有味道(哇馬賣......嗚~~~~)

不過我有這支傘~~~ccc


在八坂塔的屋簷下等待雨停


漫步在古都的街道中~~人潮退去很安靜


準備換裝囉!!這是另一位老闆娘(跟我搶生意.....切)


熱情的媽媽桑來各大合照


我們的和服體驗漂亮ㄇ?
如果你也有興趣到京都一日遊,我很熱情的建議你要去染匠體驗穿著和服的樂趣~~
每位阿桑絕對都是專家級的和服高手,當你都沒有主意時聽他們的就對了
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ami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