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了嗎??這裡有五個人喔!!

終於到了!! 剛剛下飛機,馬上發揮我們拍照精神,趁著日本海關不注意,偷偷在裡面偷拍!!
噓~不要說喔!!

*************************************************

 


真是愛拍!!才剛下飛機就瘋狂亂拍,路邊招牌我也不放過,
拍到日本低司機老伯們看到我們一直笑,可是就是停不下來還是繼續亂拍中,
反正我就是來拍照的!!


▲ 女子修道院:哇哈哈!!這是值得紀念的第一站

聖母女子修道院建於西元1898年,位於函館市的外圍,靠近湯川溫泉,是於明治13年,法國派遣八名修女來此傳道時所建的,修道院及其庭園構成洋溢著濃郁的歐洲氣息,院內有資料展示室,展示著當年修女們傳道時的生涯事蹟,修道院旁有小店出售修道院素描明信片及手工製的點心。 不過裡面不能拍照但是有提供印章供遊客紀念~

現今修道院依然大部分不對外開放,避免遊客打擾修女們的生活作息,我想不能進入得地方應該更加清靜優雅,我們這些俗世之人很難進入一窺究竟。所以我們還是別去污染這清修之地吧!!認真蓋蓋印章,買買明信片,做我規矩的遊客~~



北海道的樹就像相片上這麼的綠,
不需再經過任何的校正,
好羨慕生長在這裡得花 草樹木,
乾淨的不染ㄧ絲塵埃。





函館內最優美的一顆星,
以星型為藍圖建造而成的五陵郭



乃是當時德川幕府為抵擋外國人入侵的防禦性城堡。由於函館是座港口城市,若是遭受到軍艦大砲的攻擊,到處飛散的彈砲將危害附近的區域,故在決定地點時,便選遠離海港的場所建築城堡。

設計五陵郭的武田斐三郎,是一位研究西洋文化的學者,考量到整個地勢和強調防禦的因素,便以易守難攻的五星狀作為城堡外牆的形狀,因為由上俯瞰有如一顆五角星星,而被稱「五陵郭」。現在五陵郭巳經成為函館重要的休閒公園,也是居民春天賞櫻、冬天賞雪的最佳場所。

如果問我,
這裡哪裡好玩........,
我也說不上來,
不過整個設計地形很特別
剛好呈現五角型,
風景很清幽,
鳥兒會排隊..... 



總是在路邊就拍起來了,賣特產的小販,應該很討厭我們這群沒消費卻又ㄧ直狂拍的奇怪觀光客吧!!
標高335 公尺的函館山,是函館地區的最高點,山頂有展望台可眺望函館市街全景及海港,
夜間看街景則是一大享受。其夜景和香港、拿波里並列為世界三大夜景。 



剛到的第一天便到了這個聽說夜景非常美的地方,北海道的白天與黑夜溫度相差許多,
二十度的白天與十度的黑夜落差,總是讓從亞熱帶來的我不太習慣,
所以囉!!就帶著我的亡命天涯小披肩ㄧ路趴趴走。



到了這裡就不能不來這個函館山的立牌來拍照,可別看這裡只有我們幾個人,
其實旁邊圍了一堆等待拍照的遊客,超級熱鬧,你相信嗎??
函館山的夜景在日本的旅遊旺季一天可高達十萬人次再這裡來來去去,
還有專人在這裡幫旅遊團裡拍攝相片喔!! 不過欣賞完夜景可要早點去排隊不然你可能就下不了山,
趕不上集合時間囉!!乘坐纜車大約五分鐘就到了,這裡也有提供蓋印章的服務喔!!

今天下褟的飯店感覺很日本風,只是日式建築的灰塵讓我的過敏很難過 。
看看大家得浴衣風情,感受一下日本泡湯的風味跟精神 

猴梅的模擬阿信拍照法,還挺有仕女風味吧。


可憐的猴梅,不管在哪一個國家。不管他是否吃晚餐,
她總是最愛台灣NO.1泡麵~~ㄡ咿系喔!!
準備泡湯去猴梅跟亮晶決定不要泡湯,
只好康跟璇還有儀自己去,
到這裡不泡湯不是很可惜嗎??不過也好啦~~
跟各視力太好的傢伙去泡湯我壓力會太大....



不過還是先跟猴梅在房間搞笑拍照先,然後亮晶晶來聊天一起走去"參觀"泡湯。




第一天的晚餐在湯之川溫泉旅館,因為同團有許多老人家,導遊體貼老人家跪地吃會不方便
變成坐著吃,雖然有點可惜,不能體會跪的吃的樂趣,但是還是吃的很開心。





沒想到我日本北海道行日記有四篇哩,我還是最愛日本
改天有空在慢慢整理
先補第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ami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