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十一日    天氣:莫名奇妙一下熱一下陰

  A1.jpg

為了我的減肥大計之健康飲食,我決定一天應該有一餐五穀飯

(營養師證實,常吃五穀米,確實有預防大腸癌、降血壓、減肥、防便秘等好處。糖尿病患者必須限制醣份攝取,但只要適量攝取,也是很好的澱粉來源。

此外,因老人家攝取食物的種類常太少,五穀米含有豐富的B群、纖維質、礦物質,可增添攝食營養,補充不足的維生素。

部分老人家自己開伙,人丁少加上吃得少,菜色往往過單純,一天只吃一、二樣食物,加上牙齒不好,難嚼的青菜、水果攝取更少。相較之下,五穀米有豐富的B群、纖維質、礦物質,取代白米可增加食物的多樣性。

問題是,五穀米雖好,但是帶殼的穀類,磷、鉀都偏高,不適合洗腎、腎臟病患吃。尤其是薏仁,蛋白質雖高,卻會造成腎臟病患的負擔,更不宜多吃。

此外,五穀米中常見的黃豆、紅豆、綠豆等豆類,容易產生氣體,易脹氣的人不宜多吃,消化道潰瘍的病患,可能也無法消化質地較硬的五穀飯。
)<--以上是營養師說的

於是在我跑了很多店家詢問之後,我決定我還是買五穀飯糰好了,

紫米五穀飯還有加配料,重點是......不麻煩(.....你不會以為我會自己煮吧!!)

但是紫米飯團有油條讓我很不開心。於是......老闆我不要加油條、飯少一點要加辣

前天大家跟我說一個可以單買到五穀飯的地方,於是前一天晚上很開心的買一大包海苔來搭配

~~YA~~光想就讓人銷魂阿....

步驟一:買十元五穀飯

步驟二:乾海苔兩張

步驟三:將步驟一捏成球型放在海苔上捲起

美味養生五穀飯糰大功告成!!!

唉~~但事情果然不是"你想的卡簡單 "

明明很簡單的步驟,做起來挺難.....

首先 我捏我捏捏捏 。。。。為啥沒辦法捏成球狀??它就是愛散開.....

終於勉強成形......趕快放在海苔上.......正打算來各仰天長嘯以示慶祝.....

.......它很乾脆的自我毀滅了........好執著,用自殺式攻擊來讓我害怕(滿桌都是飯粒)

好吧!!!!那我把你打散鋪在上面總可以吧~~~我可以做壽司捲(我果然好聰明阿~~)

我鋪我鋪我鋪鋪鋪.........不管我怎麼鋪就是黏不住(好啦!!我知道你有個性啦~~)

算了!!當垃圾隨便包一包把你吃掉吧~~~

不過真是越嚼越心酸~~~~五穀飯真難咬,還給我粒粒分明,咬到我頭都痛起來了.....

.

.

.

老闆我要一顆飯糰要加油條、飯少一點要加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ami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