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個府城半日遊

與好久不見的表弟,約在新營跟高雄之間的台南市碰頭。

自從畢業後已甚少來到這充滿古都氛圍的都市,走出台南的火車站,到處都是人擠人的僅況,真是會令人懷疑大家是不是都說好跑到台南來。

沿途經過許多古蹟景點,看見各種行銷活動舉辦,令人可以體會到市政府推行活動的用心。旅遊局配合觀光發行府城隨行卡,可以古蹟門票六折,跟相關店家折扣。我覺得滿划算的~也入境隨俗低買一張....支持辦活動人的用心,大家都是受益者。


億載京城


>>被老表弟抓到在摸魚的"假士兵"

牡丹社事件日政府以剿番為由進犯臺灣。沈葆楨到臺灣以後,勘定安平地勢險峻,
奏請建造仿西洋式砲臺一座,並延請洋匠法國人帛爾陀設計,以防守海口阻遏日軍。  
 
清廷派沈葆楨對日防務事宜。沈葆楨先抵安平,巡視海防形勢後,認為應建立大砲台
以保衛府城,因此,著手進行砲台之建設。光緒  2年全台第一座西式砲台終於完成沈
葆楨題億載金城四字於大門入口。從此擔任起保國衛土的重責大任。億載金城不僅是
全台第一座現代化西式砲台,也是全台第一座配備英國阿姆斯壯大砲的砲台。
  
日治時期,砲台遭毀損,曾一度荒廢於荒煙蔓草之中,後被列為府城名勝之一加以保
存。


安平老街

假日的安平,總是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萬頭鑽動得景象,總是讓人懷疑景氣是
不是有亮黃燈這回事。繞過我最愛的百年蜜餞攤,走進安平街上唯一保留古蹟建築
,站在二樓看著下面的人海,總會讓我不由自主的想像,百年前是否也有人跟我一
樣,倚著門窗向外望,不同的是~~她是身心皆不自由而我卻是自己禁錮了心靈的自
由。活在這各時代的我是幸運的。

經過新蓋的在「劍獅埕」看著用保麗龍製作的仿劍獅,總是讓我小小嘆息,這樣的
粗製濫造,未來的我們將遺留怎樣的過去讓他們懷念.....。

在街尾的「台灣第e館」看到一尊很可愛捧著聚寶盆的沙皮狗長的有點像柏雄,趕
快叫老闆包起來,買回去給亮晶晶,黃氏夫婦賺到錢別忘了分我吶。

來順著巷弄慢慢走,到「海山館」,再往前走,古老的街道散發出的淺淺懷舊,總讓人不禁放緩腳步。

我最愛看日光穿過古老窗櫺的模樣,總讓我有一絲絲的感傷。

多羨幕趴在窗上曬著冬陽的貓,
你ㄚ你.....
前世的你    一定有做好事
讓你今世可作貓~~

有台灣年味的財神爺紙人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ami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