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20703_081058-001

下了一個好大的決心要把困擾我很多年的舊疾剷除,
常常被這種不正常的狀況搞的我身心俱疲,真正了解的人卻不多

大部分的醫學報導皆說,拇外翻好發於穿高跟鞋的女性上
但就我看見的病例,包含我自己好像都沒啥在穿高跟鞋
我唯一會站上高跟鞋的時段,
只有咱家又遇上無法推唐的伴娘邀約
所以我後來封山了!!也是這個原因~~(那種痛阿好難形容)

好多人都說我勇敢,但當你的疼痛已經凌駕你的害怕,這些過程都只是小菜一碟!!
當念頭成形的當下上網路GOOGLE相關訊息時卻發現
南部的訊息好少阿~~
有PO上手術及術後相關資訊幾乎都是台北長庚陳醫生的病患
高雄訊息很少阿!!讓我對於前途的未知更是心慌慌。

因此我告訴自己完成手術後,要記得將我知道的資訊公開讓跟我有相同需要的人一同分享。
所以這篇是工具文嗎..............有需要的再看就好!!沒需要的恭喜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ps.本文僅針對高醫鄭醫師的手術程序!!

【唉呦找醫師】

剛開始還找不到高雄的專科醫師時,
我曾考慮在彰化秀傳找眼鏡小醫開刀,但考慮術後照顧太過不便而作罷!
後來在高雄醫學院上班的yvonne小姐推薦
高醫的黃鵬如跟鄭裕民醫師兩者都是拇趾外翻的專科醫師
我分別看過黃醫生與鄭醫師了門診之後,選擇給鄭醫師開刀!!
兩個醫師都一樣帥啦~也都很NICE!!只是我喜歡更成熟點...唉呦~~

PS.鄭醫師是小港醫院的院長,黃鵬如主任在大同醫院也有門診(鄭教授是黃主任的老師)
     乎~~~解釋起來真累人!!(這算順便聊八卦嗎???)
     鄭醫師高醫只有星期三下午有門診
     黃醫師原則上直接查高醫與大同醫院的門診表比較清楚(一整各太隨性很難捉摸阿)

看完X光片後左、右兩腳傾斜角度大約27.5度合併第二趾變形
直接與鄭醫師預約手術的時間為7/2住院(一)、7/3開刀(二)、7/5出院(四)
PS.鄭醫師的開刀週期是固定低星期一住院、星期二開刀、星期四出院最多讓你賴到星期五...
離開診間之後就是一連串的X光檢查、抽血、心電圖、基本資料填寫

【唉呦住院】

住院當天才會通知你辦住院手續,也就是說沒等到電話代表你今天可能沒床睡,延伸就是沒刀開...
早上八點電話響,要求你十點到醫院辦手續,
咱家一直想辦法拖到最後一刻鐘下午一點半才出現....
實在是這麼早入院很無聊阿~~但是佔床就是一個你非來不可的原因!!
而且若你有換房的需求,例如健保換雙或單人,那你最近提早來先登記先贏(請往護理站登記)
ps.高醫的病床不多,很難堅持你一定要哪種房型,雖說病房部都會先詢問過你的喜好
     但是在我看來健保床的機率還是頗高低

住院的時候,護士會要求病人與家屬到麻醉科報到:評估病人生理狀況與麻醉事項溝通
步驟1.量血氧:99%  量血壓:82/60 <-好個低血壓
步驟2.溝通手術麻醉的方式:我跟我老爸堅持要全身麻醉
ps.因為我不知道半身麻醉後我上半身要做啥.....找醫師聊天嗎??(其實哪種麻醉你應該都會睡著哈哈哈!!)

大約傍晚的時候會有一位醫師的助手(護理師)先來巡房,她會先諮詢你開刀的位置與需求
然後黃醫師出現了.....
對!!沒錯~~黃醫師出現了....黃醫師會詢問你要開刀一腳還是兩腳,所以開幾腳是當天決定的!!
我本來打算就兩腳一起開+第二趾矯正=開4根骨頭
但後來發現小趾也外翻於是晚上在鄭醫師與黃醫師討論後,就來各一劳永逸吧!!
所以我是雙腳各開大拇指、第二趾、小拇指總共六隻骨頭!!

果然當疼痛凌駕一切的時候,會變的很勇敢.........(我很會自我安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ami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