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的第一天晚上按照慣例睡不著,心情到也沒多緊張
可能12點後禁食這件事讓我很空虛.....( 我果然對吃很在意 )
我想:手術應該不是件恐怖的事情
畢竟你只是睡著後就人事不知了
恐怖的是:當你睜開眼睛後,你將要面對的術後療程.....

【唉呦手術去】

清晨六點 醫院就在一整片鬧哄哄中拉開序幕,
因病房剛好正對護理站,感覺就像住在菜市場旁邊...老闆我要魚湯一晚謝謝!!
雖然我很早起但我並不是第一台刀...只能默默等待等叫號...
等著被屠宰的感覺挺不"書胡"說~~~

親切的護士小姐又來幫我量血壓82/60...(感覺她"青"了我一下!!知道啦!!低血壓ㄇㄟ)
老天爺,趕緊把我送進去開刀房
給我一個痛快!! ( 這算不算江湖豪氣哩.... )

好不容易熬到往手術房邁進,
沿途不斷的有人重複問我姓名、來幹麻...(吃飯..)、哪位醫生..(一整個害怕開錯刀是吧!!)
往手術檯的感覺好像來到COSTCO不斷有一群小綠人來去衝衝,
直到我被移到某個小房裡的手術檯上....手術台感覺挺小的(我胖嗎Orz)...
然後來了一個不是走帥哥路線的麻醉師
再然後不是很帥的麻醉師拿氧氣罩預備、護士在我的點滴中打入麻醉藥
當左右兩邊一起數1..2..3...
.......,

醒過來後我發現我應該在恢復室中,大概待了0.5小時
我老媽說他看完一本小說的時間我就出來了(我們家的計算方式一向奇怪)
所以手術時間大約2hr
一出手術房就被推到x光室拍照(p.躺著拍腳??會準?)

護士說:麻醉藥退後有些人會頭暈想吐,尤其是全身麻醉的副作用會比半身麻醉大
但是我沒感覺ㄟ~~頭是有點暈...吐倒是吐不出來,有在昏睡一下子(因為我實在沒事可做)
然後我就好啦~~
雖然發現我沒有用導尿管有點小失望
護士說:開刀不超過四各小時不會插導尿管...
也就是說我要帶著我的傷腳想辦法上廁所~~~~認命!!

隔壁床的小姐開了11hr(從出來後一直吐各沒停真是好嚇人阿..還有血水...)
雖然她有導尿管.....但是看她這樣痛苦..我還是要惜福一點!!
我的刀果然是小菜一碟.....人家那種才是金勇敢!!( 蹲在地上劃圈圈.. )

PS.手術完畢後我得到一張手術房滿意度調查表.....
     現在當醫護人員真的挺辛苦!! 還要被打分數~~
     難道我一直眼睛轉來轉去被發現,所以賞我一張讓我寫寫心得報告ㄇ!!

【唉呦止痛藥】

捱過了晚上的傷口陣痛.. ( 骨頭斷掉接合的痛..就像有人拿美工刀一直在重複割同一道傷口)
凌晨2點的時候住院醫生有來問我想不想打止痛藥阿.....
ps.這感覺很像你問一個在沙漠中的旅人要不要喝水的感覺
然後我才知道今天開刀的夥伴們都"早"就打完了,護士小姐在等我要熬到啥時才要開口.....
ps.有沒有這麼欺負病人阿!!我只是有傳統美德習慣忍痛阿.......

但是這支止痛針只有開刀這天才會免費附贈,之後要打每次NT.450+NT.55(注射費)
若你不要打沒關係你可以吃止痛藥
我兩種都試過了感覺差不多,住院醫師說這支針可以維持12小時的止痛效果
我個人感覺藥效沒這麼長,有沒有打都很痛啦~(反正疼痛只有晚上會出現)
總之吞各止痛藥然後繼續執行傳統婦女美德!! 催眠自己比較有用 ~~

【唉呦面會時間】

在此感謝在我住院期間來看望的女士先生們~~真是讓人太感動阿!!
本想幫大家立個長生牌位之類的,但我想你們應該也是做善事不為人知就不做那些虛禮啦
而且大家真是非常有默契阿!每個人都賞我一盒櫻桃~~打算讓我失血補血(以形養形阿)
所以我擁有一整各櫻桃山實在非常開心!!
阿璇還幫我煮了一鍋很肥的鱸魚湯~~實在讓人非常感動!!
沒再下廚的阿璇ㄟ~~(就感心)
但是接下來的事情就有點沒人性了.....

老吾簽名-0011  

本以為老娘沒有石膏你們就沒法簽名,偏偏這兩位不知放棄為何物的傢伙
硬是要拿原子筆簽在我淤青又發黑的人皮上
害我在沒法碰水的情況跟他相處兩各多禮拜,還被醫生跟護士笑說我應該做人很失敗....
然後因為放太久墨水還洗不起來.....
真是太沒天良...給我記住!!

【唉呦手術費用】

1.住院醫療費用共:NT.48,585(健保幾付) =>自付額NT.4,859
2.病房及自費項目:NT.22,584 
   病房費用   :NT.42,00(不含報到日)雙人1400*3
   藥劑費    :NT.455麻醉針劑
   注射技術費:NT.50
   材料費    :NT.17,779(鈦金屬螺絲X2支)
   證明書    :NT100
1+2=NT.27,443

3.醫生要求自備耗品:1.泡棉腳墊 2.簡易尿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ami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