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20708_024555-002
好腫阿~~這種沒腳踝的日仔還要過多久阿~~~

開完刀的隔天清晨,快樂的護理師一早就很   開心跟黃醫師來巡房,
我忽然發現醫師真的不是人當的,生活真是一整個沒有品質
抬頭望去也不過七點半,他們卻已經是開完早會等巡完房就要開診啦!!
果然還是當醫師娘比較好命阿~~~

【唉呦練走路】開刀後1day


黃醫師看完我繃帶上的兩攤血到也沒說啥!!
奇怪的是我也沒說啥~~
護理師很快樂的拿一支黑色簽字筆把那兩攤血圈起來
然後跟我說:如果繼續擴大在跟她講~~
一整個雲淡風輕阿......

然後十點半飄來跟我說:來吧!!我們來練習走路.....
.......................................
......................................
我們倆用眼神對峙十秒鐘~~~我就默默的把床頭立起來....
沒辦法!!人在屋簷下阿......
基本上站就有問題走路也絕對是痛的.....
又因為腳底也腫所以走起來基本上是漂浮在雲端找不到施力點
是怕痛也是一種很重要的心理因素.....(好啦!!我承認心裡鍛鍊不足)

隨便走個一、兩步敷衍敷衍快樂的護理師。證明果然第二天就可以下床後
隨後飄來一個專門賣拇外翻手術鞋的廠商,拿出一雙長的實在太好笑的輔助鞋(一支1500)
雖然我很想買來減壓啦~~
但是由於我不是單純的拇指外翻傷口,所以這雙鞋款不適合我..(乎~~好加在!!實在太醜)
所以在大家瞎聊一通後,快樂的護理師跟廠商就一起飄走了!!
拜~~~~~~

【唉呦出院】開刀後2day

【唉呦出院】開刀後12day

今天回診準備拆繃帶與拆線
到診間時發現大家都視同一天開刀跟出院的病友們
醫師還在跟某位女士鬥嘴
後來看到我進去叫我馬上去給那位女士看
原來是那位女士先開左腳回診的時候跟醫生說他在順便登記開右腳
醫師覺得當初幹麻不一起開
害他還要再麻煩一次~~(醫師忙不愛兩次工吧......)

這就要回歸到底要不要同時開兩腳的問題了
那位女士說:她先開一腳出院時就已經可以自己開車回家
然後等一腳拆線了另一腳再來開就不會耽誤工作
何樂不為!!

但對我而言:開一支腳我也要請假開兩隻腳我也要請假
不如一起開就不用麻煩家人兩次
不然一直進出醫院也是很耗神傷身的
但如果有醫療保險還是兩次比較划算.....(但只有差在住院日額啦
)

拆線痛不痛....這是一個好問題!!
我為了這個問題很認真的把醫師出院時開給我的止痛藥存起來
在家裡多痛我都不吃就為了拆線這天麻痹我自己
雖然後來我覺得我好像本末倒置
但是拆線之前吞顆止痛藥確實有安慰到我
那你問我拆線到底痛不痛?????
IMG_20120718_024558-003

當然痛!!
連我老爸在旁邊一整個路人甲式的說:應該不會怎樣痛吧!!(藉故跟護士哈拉~我要跟媽講~)
等到換我拆時
當他看到護士把線一根一根扯起來鋸斷時,他終於說了有良心的話..
恩......這應該會痛!!(把線從肉裡扯出來當然痛....)

那種痛比較像是傷口上拔毛的感覺!!不是每一下都痛但是有感覺的都挺痛的..
或許也因為我有六道傷口,所以我的神經繃到最後有點要斷掉了....
開始產生錯覺之類的>..<.....

【唉呦矯正襪】開刀後12day

拆線完後之後醫生會指定買矯正襪一雙NT.450(健保沒幾付要付現)
作用是把大拇趾與第二趾過度矯正,等骨頭定型後大拇指會慢慢回復至原本的位置

我被這雙矯正襪搞的頭昏腦脹,每穿必腫....
每隻腳趾頭都腫的跟蘿蔔一樣,若腳沒抬高立馬就出現十隻蘿蔔但不穿又好像不行....
有次腫太過讓外星人坐到我的大腿上,晚上就發現傷口裂了.....
人生阿~~~~~

IMG_20120727_024555-0011   

拆完線後...酷酷的護士小姐又給我一張門診滿意度調查表
看看周圍好像只有我拿到這張表格

看來我真是高醫模範病人要不然幹麻一直給我填滿意度調查表
好想跟護士說:一張滿意度調查表換一張門診九折抵用券啦...
不然高醫看病成本可高了...
就算我全部都填寫"非常滿意"對我好像也沒好處....
整張表格就是沒有"門診價格是否滿意"的選項...
害我一整個鬱卒
只好發揮我鄉愿的美德全部填寫"非常滿意"..
總之就是...

一整個唉呦~~~

【唉呦拔鋼釘】開刀後51day

 IMG_20120823_024558-0011  
骨頭還沒長好但是還是要先拔鋼釘(看來長骨頭跟拔鋼釘沒關係)

自從網路爬文關於拔鋼釘這件事後,我又每天"挫勒膽"這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低日仔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這一天,臨出門前我又很俗辣低先吞止痛藥......(自我催眠真的有用)
醫生說:不會痛啦~~我很快的你沒感覺到痛就拔完了
我說:可是我有四根要拔
醫生說:那拔完第一根你也不會有感覺
護士說:對!!因為你會第二根才知道痛.........
我說:自費麻醉藥吧!我快嚇昏了....
醫生說:不會痛啦!!我很快的...來吧!!
我說:要不然給我毛巾之類的咬住好了...
醫生說:沒這種東西.你就認命吧!!

上了診台後
很帥的鄭醫生為了證明他真的拔很快,
他拿起手上的鉗子對準我腳趾頭上的鋼釘使命一夾,順利取出...
然後很開心的跟我說:很快吧~~你都沒有感覺吧!!
就當我們大家都很開心的時候,他拿起第二指的鋼釘用力一拔...沒拔出來
然後再拔.....還是卡住!!
這時很帥的鄭醫生說:這鋼釘也太緊了吧!沒關係我們再來一次....這次他狠狠的夾住外露的鋼釘尾端
東扯西扯一下然後用力往後拉.....還是卡住!!
這時忽然有一股殺氣出現........醫生再次狠的夾住外露的鋼釘尾端
東扯西扯一下然後用力一拔.....終於出來了!!
醫生默默的說:是他太緊了所以才會拔這摩多次.....
下根鋼釘就不會了...

IMG_3259-0031
十幾公分的鐵釘你到底怎麼進去得.......

真是普天同慶~~渤海同歡~
我的神經已經斷掉了好幾根了....
然後換另一腳~~~~
又是卡住再拔之類的...(懶的寫請自行想像).

總之拔完了,憑良心說...如果順利依次拔出的話   拔鋼釘是不痛的拆線比較痛
但是很不幸的
我體驗好幾次......幾度覺得我的腳趾快斷了.....

接下來就是等拿出鋼釘後的四個血洞趕快結痂
感覺不太容易可能因為腳走動就會扯到傷口
光從醫院到家的那個晚上就裂開三次
每次換藥都要花很久的時間
以後叫我換藥達人!! 

等血洞結痂與開刀位置的結痂掉下來後應該就好了吧!!
YA~~~

PS.感謝在我腳傷的時候幫我的家人跟朋友同事們!!
     如果沒有你們的體諒跟幫忙
     我大概很難度過這個感覺簡單但是執行很困難的旅程
     謝謝你們讓我很多時候都亂感動一把的,雖然欠揍的行為不少
     但是我確實感受到大家得關心
     總之....謝謝啦!!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ami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